0%

Sublime Text使用技巧

多个光标:按住Cmd(Windows系统按住ctrl)可以在同一时间轻松的编辑多条代码。点击鼠标点击目标代码。

重新打开关闭的标签:和谷歌浏览器一样,如果你不小心关闭了某个标签页并想重新打开它,你可以按下Shift+Cmd+T(Windows系统下,按下Shift+ctrl+T)。如果你连续点击以上按键,ST将会按照关闭的先后顺序重新打开标签页。

快速开启文档:这可能就是ST中我最喜欢的功能。按住Cmd+T(Wiondows系统下,按住ctrl+T)就会打开一个文本框,你可以在文本框内键入目标文件,系统就在项目中搜索文件的位置。这样你就不用再次使用文件目录列表。

跳转到符号:按住Cmd+P(Windows系统下,按下ctrl+P)打开检索字段,键入目标符号,然后点击回车,快速跳转至某个特定符号。

搜索整个项目文档:按住Shift+Cmd+F(Windows系统下,按住Shift+ctrl+F)在整个ST项目下搜索目录。

文字/行间跳转:这是操作系统自带的功能,但我是在使用ST的过程中才发现这个功能的。在Macs机上,如果你在按住Alt键的同时使用方向键,那么能够实现文字而不是字符间的跳转。同样的,如果你在使用方向键的同时按住Cmd,就会跳转到行的另一端。这样即便不使用鼠标,也能够对代码进行快速浏览。

快速更改设置:按住Shift+Cmd+P(Windows系统下,按住Shift+ctrl+P)打开快速查找栏,可以对ST的设置进行更改。

以下清单是我在看了黑客新闻的评论后添加的:



词段间跳转:按住control键,让光标在词段间移动——也就是驼峰式(下划线)搜索。比如:如果目前光标位于“cakeParty”词首,那么按住control,点击右方向键,就可以实现”e”和”P”间的跳转。(感谢hebejebelus)

将当前行上移/下移:你可以按住Ctrl+Cmd+Up/Down上移/下移当前行(感谢draftable)

Sublime套装软件**控制:对主题、语法、代码……的安装非常有用(感谢po) 快速文字编辑:Cmd+d选择当前文字,再次点击Cmd+d对所选文字进行编辑。这一功能可以使局部变量或是HTML标签页打开、关闭元素的更改变的轻松便捷。(感谢haasted) 微查找+替换/更改:另外一个实用的功能是通过CMD+D/CMD+K+D实现的。CMD+D自动搜索与当前选择一致的实例,并在下一个实例处创建另外一个光标(同时选中这个实例)。CMD+K+D则会跳过当前的选择,直接跳转至下一个实例(多谢toran1302) 选中所有实例**:按住cmd+ctrl+G选中所有实例。

转自:http://blog.jobbole.com/23949/